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4 浏览量: 作者:王霞

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为更好推动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就业稳中有升的工作目标,会计学院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学生就业。

——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促就业

会计学院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竞争力。近几年在保持较高就业率的同时,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适应“新时代”财会人才需求,融入“互联网+”课程体系,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进行财务数据分析、预测与决策的能力,着实提升学生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增加完善职业道德课程体系,强化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培养。顺应国际化要求,建设可持续国际化交流项目,增设CMA、CIA、财务大数据分析等教改实验班及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开展FIA培养项目等,并建设了一只能有效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师资队伍。

——抓实习促就业

强化实习实训。深入考察、精选实习单位,加强顶岗实习和校内外实训过程监管,绝不一“顶”了之,大力促进学生在顶岗实习单位实现优质就业。用心指导学生选择好就业岗位。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做到科学引导,有效沟通,成功签约。疫情、防控期间,会计学院将线下招聘活动调整到线上进行,开启“云招聘”模式,实现用人单位和学校之间的深层次合作,有效解决特殊时期用人单位招聘难和毕业生求职难问题。用人单位在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学生们上传简历,用人单位线上收取简历后,再通过网络洽谈面试的形式进行招聘。

——制度激励促就业

为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员关心就业、参与就业、支持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会计学院积极利用各种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计学院制定就业帮扶、就业奖励制度件对帮扶学生就业、推荐学生就业成功的教职工给予一定奖励,有效调动全院教师促进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计学院专业签约率统计表

会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抓住行业发展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竞争力。截止目前,会计学院就业率为79.61%,会计学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帮扶学生尽快走向工作岗位。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