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计研究生赴周至县审计局实习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本年度,会计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服务和扎根基层的本领,鼓励学生深入基层,奉献社会。

6月1日,会计学院督导王彩霞教授、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胡雨村教授、刘小梅副教授等到西安市周至县审计局考察看望在此实习的2019级研究生,并与校外导师就研究生校外实习任务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审计实务操作等话题展开探讨。

在周至县审计局实习基地,导师们实地走访查看研究生实习基地,询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学生实习中是否存在困难和困惑,当得知4名实习的审计研究生均能够安心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认真,导师们深感欣慰,并再三嘱咐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快速适应实习工作,融入单位工作环境,多向校外指导教师和同事请教,尽心尽责完成实习工作,将学校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

周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周广同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首先代表审计局欢迎我校督导和导师前来,也真诚欢迎研究生实习,希望研究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在基层审计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他为师生介绍了周至县审计局基本业务开展情况,嘱咐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多学、多问、多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熟悉和研究国家政策,掌握最新审计动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解读能力,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还要加强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如阅读、交流、文献写作等。他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确保规范操作,安心工作。

我校教师对实习单位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审计专业硕士培养特色和师资队伍水平,并围绕秦岭生态保护、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精准扶贫审计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实习的研究生们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如此优越的实习条件,一定不辜负校内外导师期望,在实习岗位上做出应有的成绩,在实习中积累经验,总结提升。

据悉,会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环节,为全体研究生精心挑选了数十个优质实习基地,学生在校内外导师指导下,开展为期至少半年的专业实践,并完成相应的审计项目、审计案例和论文选题。通过实践,学生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个人综合能力明显提升,对于后续学位论文写作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