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作者:王霞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按照教学计划在毕业前必须完成的。毕业论文反映了学生综合知识水平,是学生见解、能力及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实现培养目标和检验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为了保证论文质量,学院在4月下旬进行了预答辩。在此基础上,5月14日—21日,会计学院分多个场次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因疫情影响,毕业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

本届毕业论文答辩共分18个组,历时一周。采取论文指导教师回避制,答辩组专家由会计学院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担任组长,答辩成员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正式答辩前,对全部论文进行了盲审和查重等环节,确保了论文质量提升。

答辩现场,毕业生通过PPT演示从论文选题立意、研究路径和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组专家在每位学生汇报结束后就学生论文的书写规范、论文结构、逻辑关系、方法选用、题文吻合等给出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生论文内容提问,学生认真作答。答辩组根据参加答辩的同学的汇报情况、回答问题、论文送审后的修改等方面做出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并给出答辩决议。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据悉,为做好本届毕业生答辩工作,会计学院先后召开毕业答辩工作安排会、论文指导教师协调会、答辩专家评委工作会议,详细解读答辩工作方案,全面细化各环节工作流程,强化对答辩工作的检查落实,切实实现对答辩工作统一部署、严格要求、充分准备。

疫情防控期间,教室每天进行全面消杀。参加答辩专家和学生间隔1.5米就坐,并为待答辩的学生安排休息等候区,全程佩戴口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