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作者:朱庭轩

    6月5日-6日,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陕西、甘肃、新疆、宁夏、内蒙古等西北五省区的4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70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大赛首次采用选手线上参赛、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吸引了近万人观赛,反响热烈。

    代表我校研究生参赛的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朱庭轩以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展现了积极严谨、善于思考的良好素质,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同时,指导教师李玮老师也荣获本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指导三等奖。

    为期两天的大赛,以指定题目演讲、即席题目演讲和外籍专家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查参赛学生英语表达能力、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英语思维能力。本次比赛以“New Era, Shared Future”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选手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计分办法。我校选手以热情洋溢的语言、饱满的精神面貌围绕该主题完成三个环节演讲,赢得了评委、嘉宾及观赛师生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得到了我校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和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处精心组织,学院安排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训练,从演讲稿、主题演讲、即席演讲和回答问题等各环节进行耐心指导。

    此次比赛赛事规格很高,且首次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实时线上观众超万人。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英语口语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竞争意识,激发了大家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为研究生的英语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悉,该项赛事是教育部批准实施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是教育部西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比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随着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赛水平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既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也有效推动了国际化及信息化背景下西北地区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与发展。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