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富平县审计局签约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7月22日,我校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督导委员会督导王彩霞教授、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赵联果副教授、教研科科长曾航等到富平县审计局参加审计研究生联合培养暨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富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天奇,副局长黄瑞玲,总审计师赵增武,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张义学,财政金融股股长苏新元,财政金融股干部张雪艳等与会。会上,双方就审计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校外实践安排等作了交流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黄瑞玲主持会议,她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关键时刻举行此次活动,既是深化校政合作、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李海霞介绍了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点基本概况、导师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研究生创新实践成果及培养效果等。她指出作为西北地区率先开展审计研究生培养的单位,我校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效果显著,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成果丰硕的导师队伍,依托“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加强平台建设,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彰显大学社会服务职能,注重加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招生和就业形势喜人。

 


    刘天奇代表审计局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富平县审计局机构设置和职责以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新时代通过“六个聚焦”,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县域经济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促进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他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指出审计人才是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审计人才的培养是包括审计机关在内的各级机构的责任。对我校审计人才培养效果表示祝贺。他认为人才培养是个系统工程,校企、校政联合培养有利于将实习成果转化为调研和理论成果,使理论和实践结合。建议双方通力合作,充分协商,选派优秀学生实习,并在审计项目安排、业务指导等方面提供便利,通过资源共享,共建平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代表签订了审计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为审计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为加强审计研究生培养效果,我校会计学院多措并举,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审计署西安特派办、陕西省审计厅、西安市审计局、长安区审计局、临潼区审计局、周至县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人民医院、西部机场集团、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通过课堂专业知识学习和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项目化实习,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专业硕士培养效果,学生高质量就业率逐年提升,培养效果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