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第二届审计内控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七期Seminar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量: 作者:

5月15日,西京学院第二届审计内控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七期Seminar举行。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康奈尔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京学院等国内外43 所高校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参会。

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在致辞中回顾了西京学院举办审计高峰论坛的历程。任芳表示,西京学院重视经管类专业建设,在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前提下,突显“双师型”教师的核心地位并发挥他们的作用。学校致力于新文科建设,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将案例带入人才培养过程,尝试开辟文科发展的新领域,为未来发展提供基础。学校自觉担负起为社会服务的责任,将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创新机制,整合各方资源,提高办学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果。任芳感谢与会专家,希望通过热烈讨论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

据介绍,近年来,会计学院充分发挥中心和团队的科研人才积聚优势,深入开展审计前沿理论问题研究并取得突破。学院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设有“Accountaholics”校级核心科研团队和会计审计信息学研究中心。

会计学术联盟联合创始人李高波在致辞中对西京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认为,会计人才要常怀感恩之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做行家,做专家,做时代的中流砥柱。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石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昊旻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忠海教授分别主持主题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杨有红教授报告主题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与风险控制”,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报告主题为“数智时代区块链驱动财务共享创造价值”,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P.Eric.Yeung分享了主题报告“Coopetition and Strategic R&D Disclosure”,重庆大学刘斌教授分享了“招商引资是为了扩大税基吗?——基于企业分支机构形式的研究”的主题报告,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教师、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安立仁教授的主题报告题目为“组织绩效、内部控制与审计”,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行教授作了“中国会计制度下所得税费用的估计误差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司毅博士主题报告题目为“Goodwill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 An International Study”。

会议还围绕“审计内控”和“公司财务与治理”2个专题进行了两场平行论坛,参会嘉宾围绕论文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场内外专家评审,会议评选出6篇获奖论文。

会议期间,进行了期刊编辑面对面,各编辑部负责人就期刊投稿注意事项、审稿规则、写作规范等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嘉宾关心的问题。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