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财务报表分析虚拟教研室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工作落到实处,7月22日-23日,我校会计学院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教育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办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师资培训活动。

钱爱民教授对授课使用的《财务报表分析》教材中各章节课程思政要点及内容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方面进行梳理和讲解,让教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对如何在财务报表分析授课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引。

田高良教授提出了打造数智时代课程思政生态系统的建议,分享了课程生态系统总体架构,以及在此架构下构建的高质量线上课程体系,为混合式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田教授认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作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谢知非博士结合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分享了如何利用各种先进的教学工具和教学手段,突破传统教学在时间和空间的边界,以学生为导向进行教与学互动的双主体混合教学模式的经验,体现了教学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的转变。

培训会上,周宁教授、李安兰教授、姚文韵教授和石桂峰教授都从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两个方面进行精彩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充实。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校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组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的理解,也为课程组老师充分发挥混合式教学优势、有效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活动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参考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借鉴。

据悉,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院重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注重发挥课程思政效果,提升教学质量。教师通过参加各类前沿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水平。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