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智能财会联盟第二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量: 作者:

随着国家对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要求明显加速,数字化转型势不可当。为了迎接这一转型对财会专业教学提出的挑战,7月24日,我校会计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由智能财会联盟、教育部财务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主办的智能财会联盟第二届年度论坛。论坛继续聚焦智能财务教育,推动财务会计向智能财务会计方向转型和智能财务教育的发展。

参与论坛的主要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乔晗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李怡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曲晓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高良教授等知名学者。还有业界著名的毕马威数据治理咨询中国区主管合伙人陈立节、南京商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创始人赵勇。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数字经济发展之快、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我们虽然无法抗拒汹涌而来的信息技术革命,但却可以因势利导,顺势而为。

此次论坛用丰富的数据和有利的事实让参会人更加深刻认识到财务会计向智能财务会计方向转型是势不可当的,业财融合是发展的必然结果。面对新的财务变革,我们必须要做好培养目标的调整、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改革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才能适应时代发展。

据悉,会计学院向来高度重视课程教学改革,注重课程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方法探索,通过鼓励教师参加各类高水平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开阔教师眼界,提高教学质量。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