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专硕培养质量——会计学院开展审计研究生实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作者:

审计职业能力、沟通能力和研究能力是审计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关键特色,开展扎实的实习实践是实现审计高层次人才特色的重要途径。

近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安排,西京学院会计学院2021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奔赴校外实习基地,开展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效果、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校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杨均华、教研科科长曾航等前往部分实习基地走访调研并看望实习生。

在审计全覆盖背景下,审计环境、审计对象、审计业务类型、审计内容等具有鲜明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依据审计研究生培养方向,会计学院将2021级审计专业研究生安排到各级审计机关、大型事务所和上市公司审计部门等实习基地。主要分配到了陕西省审计厅、西安市审计局、临潼区审计局、长安区审计局、富平县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审计处、陕西正衡集团、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希格玛、天职国际、中审亚太、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15家实习基地。

审计专业研究生实行“双导师”制是会计学院研究生实践环节人才培养的重要特征。在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双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实习研究生们围绕各自审计项目,迅速投入工作中去。由于审计专业硕士点重在培养应用型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在校期间即开展了系统的知识学习,并开展了丰富的案例教学以及审计模拟实训,故学生到岗后可以很快适应实践项目,上手上心,得到实习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实习期间,校内导师、校督导、学院领导均专程前往实习基地交流、看望,在各实习基地,他们与实习单位负责人、校外导师开展交流、访谈,就研究生实习开展情况、工作进展、学位论文选题等问题展开探讨,进一步巩固了实习效果。

参与实习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在实习单位得到了全面锻炼,提升了实践能力,开阔了审计思维,在工作协调和沟通交流等方面受益匪浅,审计项目的实习经验和知识收获将成为读研期间乃至整个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