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新学期云端开课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量: 作者: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开学第一周采用线上教学。8月29日开课首日,会计学院课程线上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为保证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各任课教师根据线上教学特点提前做好建课、录课、任务点发布等准备工作,并完成课前测试;学院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保首日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据统计,开课首日我院所有课程均实现在线教学。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确保不因疫情耽误教学任务,不因疫情影响教学质量,早在一周前,会计学院就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布置教学调整和线上教学相关事宜,确定了“多种模式、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方案。

“学院提前安排布置,确保教学方式有转变、教学质量不打折。同时力争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内部控制》教师赵慧丽介绍。

“线上授课和传统课堂比较起来,最大区别就是授课平台的改变使得原有的教学组织要进行全方位的调整,教学设计上需要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重新组织教学内容,尤其是在教学互动上的设计。”《审计学》教师张淑雯介绍。

“因为放假在家的原因,多数人手中都没有教材,老师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电子版的教材,还有详细全面的课件辅以配合,学习过程比我想象的更加顺利。”会计学2204班李昊轩说到。

“通过线上教学,可以看到老师和同学的认真努力,每一位老师的准备都特别充分,同学们上课积极性很高,很配合老师的教学,可以有效达到教学效果。”会计学2205班李若寒谈到。

据悉,学院已在开课前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和教研室会议,重点强调了线上教学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并制定工作预案,演练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减、效果不减;同时,召开学院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组建了线上巡查小组,每天反馈巡查情况并及时通报;此外,学院于8月30日召开了巡查小组会议和教研室会议,通报了开学前两日线上教学情况,以确保线上教学同质等效。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