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暑期挂职锻炼教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量: 作者:

8月30日20:00,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挂职锻炼教师经验分享会,6名参与挂职锻炼教师线上分享暑期实践经历和个人心得体会。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主持,全体教师线上参会,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对教师分享汇报情况综合评判打分。

姜亚楠、任昊源、郑菲三位老师,分别根据一同在陕西高维高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指派对应单位的财务决算审计项目情况,结合个人实际负责的业务内容,对挂职锻炼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汇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挂职锻炼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业绩成果,分享了个人收获和心得体会。三位老师通过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行业工作经验,对在该企业财务决算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分析,并反馈给企业,通过整改使得该企业能在后续业务开展合规性和规范性方面有显著提高。

姜亚楠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挂职锻炼项目,她系统学习了竣工财务决算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了解了工程类施工核算基本流程,学习了工程类审计重点及审计思路,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任昊源老师谈到,通过挂职锻炼,对审计实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有效提高了自身审计实务工作能力。通过深入企业实践,能促进个人积极反思日常教学方式方法,使得实践教学能力和解决职业岗位实际工作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高梦颖、李蕾、郑雪薇三位老师,暑期共同前往陕西华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挂职锻炼,根据工作安排进驻某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期间,通过对该公司2018-2021年招投标情况进行审查,对财务状况的真实性、财务收支的合规性、公司经营的效益性和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内部控制建立及执行情况,以及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审计,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及电询的方式发现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汇总反馈提出了改善建议,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在会后总结中谈到,开展教师挂职锻炼,是培养“双师型教师”人才的重要途径,它不仅要求教师具有较高的理论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具有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应用和开发能力。通过深入企业实践,使我们的专业教师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得到了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和解决职业岗位实际工作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时,希望更多老师可以参与到挂职锻炼工作中来,将企业案例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也希望全体教师注重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机会,拓宽实习渠道,增加就业岗位。

据悉,会计学院一直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学院积极鼓励老师利用假期前往企业进行挂职锻炼,通过挂职锻炼增强教师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为在校更好地进行理论及实践教学积累经验,同时对用人单位和岗位需求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会计学院作为一个培养应用型高素质财会人才的学院,向来以“融合行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为愿景,注重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深度合作,广泛建立各类高质量实习基地,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逐年提升。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