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10月19日,会计学院邀请审计毕业研究生代表为2020级应届生作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杨均华、2020级审计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教研科科长曾航主持。

本次分享会上,就职于某世界500强知名央企内审部的2016级审计研究生梁露结合个人求职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制作一份更加有针对性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如何锻炼和培养个人写作以及沟通能力等具体事项,为应届毕业生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思路。就职于某知名上市公司,从事审计系统开发与维护的2018级研究生密亚男分享了实习和工作经历,他提到要珍惜审计研究生在校学习机会,苦练内功,掌握扎实专业基础知识,还要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及早行动,多参加各类校招,力争在激烈竞争中凭借过硬本领脱颖而出。考取西安某事业单位公务员的2018级审计研究生孙悦讲述了面试技巧以及公务员考试备考攻略,分享了求职注意事项。

杨均华结合国际和国内形势,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科教兴国战略高度,讲述了研究生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指出就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树立信心,摆正心态,具备奉献精神,先就业再择业,逐步实现高质量就业。李海霞对毕业生在各自岗位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搜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找到各自满意的工作,预祝同学们拥有美好前程。

近年来,在审计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会计学院一直坚持应用型研究生培养思路,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写作与沟通等能力培养。学生高质量就业率持续提升。毕业生入职知名央企、上市公司审计部门、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考取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各级选调生人数逐年增加,学生岗位表现得到广泛认可。

图/陈秀利

29251074)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