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子在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中喜获本科组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作者:王少华 陈夏 高革

近日,2022年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徐佳胜、谢子依、张潇月、郭旭,在王少华、陈夏、高革三位老师指导下代表学校参赛,最终取得本科组特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陕西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旨在全面提升财税类专业在校大学生专业技能,促进陕西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50余所高校参加。

我校会计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会计学院财经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对促进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竞赛心得】

1.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四位同学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比较牢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并考取各种证书。

2.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大赛分为财税和数字化两个部分,合计100分,面对着陌生的操作系统和全新的领域,四位同学不断地进行摸索,通过查看答案和操作手册、复习所学知识点、在答疑群里提问、向指导老师咨询请教等方式,逐渐熟悉操作系统并总结出需要注意的细节。

3.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一个团队是否能够取得一些成绩取决于他们是否团结。在队长徐佳胜同学的组织下,整个队伍的练习进度稳步推进。每个岗位相互配合,在遇到问题时大家会相互帮助,还会定期分析自己的失分原因并思考如何实现分数最大化。备战比赛的那段时间很辛苦,学生们要兼顾专业课程的学习,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竞赛训练。

4.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在他们取得好成绩的背后凝结着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在比赛准备过程中,指导老师陪伴这四位同学一起训练,给予他们细心指导,帮助他们解答训练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虽然本次竞赛已落幕,但学生们立足专业、激发志趣、锻炼能力的思想意识已经再次起航,将为他们的全面成长提供不懈动力。

【个人风采展示】

徐佳胜(会计2001班)--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

2021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赛三等奖、行健书院英语趣味配音比赛一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计算机二级证书、初级会计证书、英语四级证书(591分)、英语六级证书(573分)

谢子依(CPA2001班)--成本及税务会计

校级二等奖学金、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赛优秀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一等奖、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语法挑战赛一等奖、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二等奖、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复赛三等奖、初级会计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

张潇月(财务大数据2101班)--出纳

第六届陕西省高校百家慕课微电影大赛金奖、初级会计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

郭旭(财务大数据2001班)--会计主管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陕西省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天地杯西安会计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初级会计师资格证、英语四级证书、初级数字化会计师证书、第四十四期优秀入党积极分子。

图/王少华 陈夏 高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