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会计案例研究与写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作者:曾航 梁善政

10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特邀西南财经大学步丹璐教授作题为“会计案例研究与写作”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进行,由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审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西南财经大学步丹璐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步丹璐教授从西方产权理论、比较优势理论,委托代理理论等基础理论出发,选取两个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介绍案例论文题目选取、研究过程和写作方法,根据华控赛格和佳通轮胎20年的财务数据和非财务信息,分析两个案例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研究结论等主要内容,从而揭开外资企业在华投资亏损的深层原因。

步丹璐教授从研究选题、案例选择、案例分析、理论分析和案例论文写作五个方面呈现案例研究全过程,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整场报告会,步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不仅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更重要的是打开了案例论文写作的新思路,对会计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步丹璐,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全国会计高端人才项目(第五期,学术类),财政部第一届、第二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中国注册税务师非执业会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四川省哲社研究项目。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财经研究》、《南开管理评论》、《金融研究》、《中国会计评论》、Abacus、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Resources Policy、Intern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Applied Finance、Accounting、Education: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等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曾获中国会计学会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西南财经大学刘诗白专著奖。

图/曾航   梁善政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