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党史教育,凝聚青春伟力 ——会计学院审计研究生参观我校党史馆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量: 作者:杨清淞 李蘇宇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研究生培养要求中,近日,会计学院2022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任课教师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我校党史馆。

同学们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学习,掌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理论知识。为了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发挥好党史馆独特的育人功能,提升思政课程的实效性和感召力,打通思政课程理论联系实践中的堵点和难点,全体2022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来到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馆内,通过两个超大馆厅,百余幅图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校党史馆犹如一部浓缩的立体党史书,记录了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馆中的每张照片都在讲述着不凡的故事,让人时刻感受着红色基因传承的力量。校党史馆是对西京学子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课堂,经过此次参观学习,2022级审计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在品味西京学院党史馆红色氛围的实践过程中更好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史,进而更好地领悟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史,凝聚起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通过党史馆实地参观,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西京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进而凝聚起西京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

图/杨清淞  李蘇宇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