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实习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会计学院于今年5月至10月组织2021级审计研究生开展校外集中实习。在结束半年实习期后,学院于11月下旬组织实习汇报活动。

本次实习汇报,通过实习答辩形式开展,面向全校开放举行。实习答辩会上,研究生们分组汇报了各自在实习单位参与的审计项目完成情况,介绍了实习过程、实习收获、实习感悟、实习成果等,并通过图片、文件等形式展示了实习风采。

实习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了如此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习岗位上,同学们结合课堂所学,在审计实务工作中充分展示各自才干,帮助实习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完成审计项目,并在实干中得到锻炼,切实体会到实践出真知的内涵。实习中,同学们还结合所从事的审计项目撰写了实习日志、实习报告和实习案例,并孵化出学位论文研究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专硕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丰富了实习成果,真正贯彻了“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

各组评委对实习生的汇报进行了精当点评,并提问了具体问题。

会计学院是西北地区率先开展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学院,为加强研究生培养效果,推进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研究生培养,学院多措并举,构建了完善的企业实践管理体系。目前学生在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陕西省审计厅、西安市审计局、富平县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人民医院、西部机场集团、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实习。通过课堂专业知识学习和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项目化实习,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硕士培养效果,学生高质量就业率和培养效果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





图/陈秀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