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 作者:令伟锋 曾航

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拓会计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渠道,学院近期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一、赴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走访调研

2月19日,会计学院院长、审计学教研室主任、相关教师等一行赴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学合作、就业岗位拓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所长李山对会计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信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实习岗位、用人需求等情况。

会计学院院长指出,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学院会充分了解财经类相关岗位的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增强学院对财经类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二、赴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走访调研

2月21日,会计学院一行赴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所长刘丹热情接待,并围绕实习生培养、大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流座谈。

刘丹对会计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上,刘丹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客户情况和用人需求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分析了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

会计学院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特色、师资团队、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以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层次,进一步了解事务所的人才需求和双方的合作领域。随后,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就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了会计学院和本地事务所的交流合作,开拓了就业市场,搭建了就业平台,新增了校外实习基地,增强了会计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为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拓宽了渠道,通过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毕业生就业意向,为今后探索与岗位需求相适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会计学院向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效果,注重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学院领导和教职工深入企业,探究产教融合新途径,先后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广泛联系。通过访企拓岗、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岗位实习、开展广泛深度校企合作等活动,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提高了学生获得感和动手能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稳步提升,企业对毕业生满意度逐年增加。

图/令伟锋  曾航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