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 作者:杨灿

会计学院于2月24日下午,特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西湖财资研究院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庆龙教授,来我院举办主题为“人工智能对会计、审计工作的影响与应对”的讲座。本次讲座在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会计学院院长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及教职工参加。

张庆龙教授精彩演讲

师生们认真倾听

张教授以人工智能为切入点,围绕会计及审计的实务工作展开,他首先以ChatGPT为例,引出了讲座的主题,他谈到在互联网+、数字化飞速发展的今天,大数据库的形成和建立对会计及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对财务大数据进行分析。他和师生探讨了在信息数字化和数字智能化的背景下,会计及审计从业人员如何将人工智能与实务工作进行融合,他提出,有业财融合的大数据信息是做出更科学更优良决策的依据。随后,他强调了会计从业人员应具有支撑决策、支持战略、服务业务、创造价值、管控风险五大能力。最后他给会计学院的师生送上了美好的寄语“保持年轻的心态,保持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和距离获得成功”。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师生们与张教授热情合影留念。

师生们与张教授热情合影

张庆龙: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西湖财资研究院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教育部职业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中国审计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学会财会分会常务理事,曾经担任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第一,第二届)、财政部政府会计咨询专家(第一届),现任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第三届),北京市审计局特聘专家。同时受聘多家高校的兼职教授与科技企业特聘学术专家、顾问、正高级职称评委。

图/杨灿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