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为规范学位论文写作,提高培养质量,3月8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302报告厅召开2021级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推进会。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杨均华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教研科科长曾航主持。

曾航传达了校研究生处出台的学位论文送审新规定,要求同学们更加重视论文写作,对后期整体论文工作做了安排。杨均华通过全面梳理历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并结合论文答辩和日常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全面系统阐述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基本素养、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等四个话题。他强调,完成毕业论文是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重要组成部分,要重视毕业论文写作,注意写作规范性、完整性和逻辑严密性。

李海霞在总结中再次强调撰写高质量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殷切期望同学们通过努力提高写作水平和能力,要求大家将“匠心精神”和“艺术素养”融入学位论文写作,

据悉,近年来,会计学院主动探索,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面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水平。学院在制定培养方案时,明确提出应用型复合型研究生培养目标,注重创新能力培养,严格过程管理。学院周密安排实习,学生论文选题全部来自校外实践项目,注重对热点和现实问题研究,力争让学生通过创作,培养和锻炼严谨治学、踏实认真的优秀品质,通过论文创作,全面提升能力。近年来,多名同学在省学位办组织的论文抽检中取得良好成绩。

图/陈秀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