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与南泥湾培训基地共建劳动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作者:代贝贝

3月18日,会计学院一行赴陕西省当代红色文化培训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签署西京学院劳动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建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当代红培董事长韩克锐、副总经理赵秉峰、南泥湾培训基地总经理曹靖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授牌、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总经理赵秉峰主持。

 

会上,韩克锐对西京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在当代红培南泥湾劳动实践教育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当代红培的概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陕西省当代红色文化培训教育中心和延安文投红色文化培训基地是陕文投集团所属的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其中,陕西省当代红色文化培训教育中心是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批准,由中共陕西省委主管主办唯一党刊《当代陕西》杂志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直管省属大型文化国企陕文投集团联合成立的党性教育平台。中心成立于2020年12月16日,是陕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展开党史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

中心坚持依托陕西红色文化教育研究院的红色文化历史研究与红色文化教育培训研究理论成果,整合《当代陕西》杂志和陕文投优势资源,聘请省内外优秀专家教授团队,以中国革命红色文化为统领,涵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绿色创新发展理念三大教育培训方向,全面开展红色文化理论研究、党政干部党性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青少年思政教育研学、红色文化传播与策划等。

随后,南泥湾培训基地总经理曹靖对基地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941年3月,八路军三五九旅在旅长王震的率领下在南泥湾开展了著名的大生产运动。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改革开放以来,南泥湾得到更好的开发和建设,特别加强了自然生态的保护和建设。1992年4月,被陕西省政府公布为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陕旅集团延安公司精心选址南泥湾湿地认知园毗邻地块,打造集农作物种植、产品采摘、劳动体验、拓展培训、轻奢休闲为一体的精品劳动教育基地,以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该劳动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广袤的自然空间作为活动开展的教学场所,通过多种农作物搭配种植,呈现独特的景观效果,并设置了多种创意课程,达到农业与教育相融合的效果。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贺表示:“把劳动教育课搬到基地,让学生亲自参与劳动,体会劳动的艰辛,明白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生活的道理,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效果。”

会上,由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当代红培董事长韩克锐签署西京学院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暨授牌仪式。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推动校地双方共赢发展,谱写校地共建、协同育人新篇章。

 

会后,李海霞一行随同韩克锐参观当代红培教育基地。

 

 

南泥湾培训基地总经理曹靖介绍基地建设

劳动教育基地是学校劳动教育实践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在劳动中提升素质、增进社会责任担当,促进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代贝贝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