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王秀莉 陈奇


为聚焦两会、坚守初心,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坚定会计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同和职业信心,涵养育人情怀。近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科研楼12层学术报告厅,观看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守望青春》。

《守望青春》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以主人公老辅导员“刘威”的视角,通过回访毕业生的方式,再现40年来发生在他和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为题材。影片通过描述以“刘威”为代表的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一位既坚守国家民族大义,又洞悉学生心理,甘愿为年轻一代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

观影活动开始前,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贺介绍《守望青春》的原型曲建武教授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辅导员如何做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的工作如何开展才能得到学生的信服”等问题,与参加观影的师生进行讨论,共同追寻辅导员工作的缩影。

影片结束后,观影人员纷纷起立鼓掌致敬。会计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张钰莹老师在分享观影感受时表示,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能够引起辅导员的强烈共鸣,也为她今后的工作一些启示。

会计学院辅导员刘琬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她深受感动,也深刻感受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要通过思想引领来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更重要的是在育人的过程中要巧思妙计,更好地走入学生内心,润物细无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在培根铸魂上多下功夫。守望青春,助力成长成才。

会计学院辅导员薛强说,《守望青春》电影情节中的困难生家访、职业生涯规划与引导、学生资助、突发事件处理等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一幕幕都刻画了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让他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他们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将是他工作的目标。

会计学2003班团支部书记赵子煜说,观看《守望青春》,全程热泪盈眶,感同身受,她自己的辅导员也像“刘威”老师一样为处在“三岔口”时的她找到方向,找到“开锁”的“钥匙”,她想真心的对老师们道一句:“谢谢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她会更加努力,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会积极帮助班级同学。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辅导员们倍感荣耀的同时深知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师表、铸魂育人,竭尽所能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观影同学真诚地表达了对辅导员老师的理解和感恩之情,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时代新青年。

图/王秀莉  陈奇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