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案例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燕晓红

为了充分满足应用型高校学生学习需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结合我院教师培养计划和发展需求,会计学院于3月15日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颖晖博士开展教学案例示范课活动,活动在科研楼12层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颖晖博士以“轻松‘驾驭’案例课堂——案例教学心得交流”为主题,通过案例组织、案例设计和演示互动三部分完整地展示了案例教学的全过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案例开发的一般思路、案例教学的课前准备、课堂节奏控制,并与参培教师就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实际开展工作中的难点与盲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会计学院院长总结强调,一是每一堂案例课前期都需要进行充分的准备,要花精力下真功夫;二是在课堂创新方面,要不断打磨,不断更新教学细节;三是鼓励教师积极进行案例开发,采用案例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

基于案例分析的互动教学法不仅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进行独立思考,而且能有效提高教学效果。本次案例教学示范课活动参与度高,氛围浓厚,为老师们搭建了案例开发与教学的学习平台,明确了现有案例教学的改进方向,为教学实践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



图/燕晓红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