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与陕文投韩城公司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作者:代贝贝

3月15日,会计学院一行赴陕文投韩城公司实地调研并签署西京学院劳动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建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陕文投韩城公司总经理田小平、总会计师杜轩、副总经理王社龙、李雪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授牌、签约仪式。

会上,陕文投韩城公司总经理田小平对我院在韩城公司劳动实践教育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韩城古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概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陕文投韩城古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陕西省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陕文投韩城公司以国家级标准打造的,基地面积超20万平方米,现有8项精品课程、2项升级课程。组建基地内专任教师+专业教师+非遗传承人+顾问组成的师资团队,共有教职48人,顾问12人。交通便利,道路扬通,内有可容纳800名师生食、宿的1号、3号营地,可供学生职业体验、劳动实践的史记文化街区、民俗博物馆、文渊阁酒店和多家民宿为一体的2号营地。

陕文投韩城古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按照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陕西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指导意见》精神,围绕基地特色,因地制宜,共开发了“感受中国农耕文化,体验农业劳动魅力”花椒种植与采摘实践、“诠释初心使命,实践工匠精神”花椒衍生品加工实践、“实践印刷工艺、感受劳动智慧”印刷实践、“传承竹编工艺,树立劳动意识”“创新劳动挥洒热血,服务社会点燃青春”职业体验实践等8个特色鲜明、目标具体、内容充实、体系完备的劳动数育实践课程。保证学生动手操作、出力流汗、深度参与,使学生在离教于乐中提高综合素质,有效达到研学的终极目标,得到了学界专家、院校师生和广大游客明友的广泛好评。

随后会计学院学生科科长陈垚希简要介绍我校的发展历史,并表明学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落实“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建立以综合素质教育为统领的“专业+、通识+、一院一品、社会实践”育人体系,助推学生成人成才。希望陕文投韩城公司能够为会计学院学生有针对性的调整实践课程,采取“菜单式”的实践教育。

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认真履行协议有关约定,共同促进合作快速落地,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赢目标。

会后,陈垚希一行随同田小平参观劳动教育基地。

后期,会计学院将依托专业特色和陕文投韩城公司的实践平台,将该基地打造成集劳育、实践、创新为一体的品牌化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持续创新课程内容和方式,让劳动育人取得实效,激励学生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用诚实劳动、努力奋斗来成就梦想,在劳动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图/代贝贝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