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走访考察中铁一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3月22日,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等一行前往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商谈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总会计师唐珩、财务管理部部长秦小勤、审计部部长黄保军、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鹏程、投融资事业部部长陆占财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在公司荣誉室,我校代表通过参观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所获荣誉。该公司成立于1951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以铁路铺轨架桥、城市轨道、轨道运营和综合工程“四大经营板块”为主业的大型专业化铁路施工企业。具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业绩始终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享有“开路先锋”和“铺架铁军”的美誉。

会上,双方开展了座谈。唐珩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战略布局、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唐珩表示,近年来公司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通过项目培养、日常培养、见习指导、岗位培训、新技术培训、深造培训等方式,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和核心技术能力,形成了以管理、技术、营销、高技能人才等多途径的成长晋升立体通道。财务部、审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介绍了部门业务开展情况。

李海霞对新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谈到了参观公司的感受,高度评价了公司取得的成就。围绕我校会计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教改实验班建设效果、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作了详细介绍。

双方围绕审计全覆盖、业财融合、财务共享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就研究生实习、项目开发等做了可行性调研,初步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据悉,为进一步探索应用型研究生培养,加快校企协同育人,扩宽实习就业渠道,近期,会计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校企合作,加强了与企业的业务交流和沟通,提高了企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效果和特色的认同。

图/陈秀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