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研究生优课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3月23日,会计学院在四号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获批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结题论证会。校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闫增强教授、会计学院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均华博士和黄申博士担任评委。荣庆娇博士《内部控制制度设计与评价》和刘小梅副教授《舞弊审计》两门研究生课程参加结题评审。

两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优课资源建设情况、优课资源使用效果等方面汇报各自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效,重点谈到了课程基础教学设计、课程资源建设开发过程、课程特色、课程平台使用情况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课程负责人在优课建设过程中,始终将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放在首位,将学生获得感作为首要考虑因素,重视课程设计,加强案例教学和多元化考核,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全过程,充分体现了教书育人职责。

优课建设过程也是整合教学资源、进行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过程,课程负责人均注重充分发挥各自特长,荣庆娇博士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融入课程讲授,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儒家思想熏陶。刘小梅副教授结合自己20余年大型企业从业经历,构建了完善的校企联合实践育人模式,把校外导师请进课堂,开阔了学生眼界,提高了实践能力。

论证会上,评委从课程建设过程的规范性、取得的效果、课程评价、改进和提升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肯定了两位课程负责人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进一步提升建议。

据悉,会计学院向来注重研究生教学质量提升,课程建设方面,鼓励教师们积极进行探索,构建全员“优课”计划,目前学院逐步建立了研究生精品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双语课、优课等体系齐全的课程工程。教师们以课程为抓手,通过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有效提高了教学效果,学生满意度逐年提升,课程建设过程中,也逐步孵化出了自编教材、优秀案例、教改项目等教研成果,进一步反哺教学。

图/陈秀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