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3.25-5.25”心理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作者:王秀莉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不应过于注重分数,更要注重健全人格”的指示精神,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以健康身心迎接全国两会。根据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相关要求,会计学院做好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相关工作。

3月23日下午在2401大教室举办“3.25-5.25”心理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西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俊利老师,会计学院学生科科长陈垚希老师,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宿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心理健康季”活动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心理委员培训。

第一阶段首先由会计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王秀莉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宣读会计学院心理健康季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据悉会计学院本次心理季内容包括宣传期的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季校级竞赛,心理季院级特色活动等内容。

接着请同学们就历年心理季获奖作品进行赏析,让同学对心理情景剧,心理微电影等有一个直观认识和理解。希望辅导员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启动仪式结束后抓紧时间行动起来,积极撰写剧本并排练。

最后由会计学院学生科科长陈垚希老师讲话,并宣布会计学院“塑造阳光心理 培育时代新人”心理季活动启动。陈科长讲到,在“3.25-5.25”心理健康季之际,学院老师和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季活动中来,做好心理健康季宣传、教育、引导作用。

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以传递成长关切,充实情感空窗,涵养健康心态,化解心理危机。五育并举,确实落实三全育人,确保会计学院师生保持阳光健康心理状态。

活动第二个阶段,由西京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张俊利老师为同学们做“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危机识别”相关培训。

本次活动使会计学院各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季一个明确的认识,并为后期相关心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后期更好的工作指明方向。

会计学2201班陈龙同学说,通过本次活动,使他他知道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3.25-5.25”是心理健康季,3.25、5.25的谐音为“善爱我,我爱我”;做班级心理委员是利人利己的工作,他会积极和老师讨论心理季主题班会内容行管事宜,更进一步的关注自己和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珍惜生命,关爱、了解、接纳自己,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本次活动及后续活动,必将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中掀起心理健康教育的心得高潮,让同学们可以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心理健康,及时帮助身边心理方面出现问题的同学,使会计学院成为一个互助、乐观、向上的大家庭!培养出积极向上,阳光进取的当代大学生,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的培养目标。

图/王秀莉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