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毕业论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作者:陈秀利

3月22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学位论文工作推进会。2021级审计研究生导师代表、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等参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均华博士主持。

会上,杨均华介绍了学校新出台的学位论文盲审新要求,指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导师对学位论文写作指导水平和力度,切实提高论文写作质量。他结合历届学位论文盲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分析了近年来百余篇学位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师们讲授了论文写作指导规范和注意事项。强调学位论文要规范写作,注重逻辑,符合科学写作方法,用心指导。

导师们还分享了各自论文指导经验,并就一些共性问题作了探讨,均表示在后期论文指导中,要精心指导,合理督促,严格要求,提高学位论文整体水平。

李海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强调导师在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导师高度重视和关心学生论文写作,组建合适的指导教师团队,发挥团队合力。进一步将“科学精神”和“艺术素养”贯彻落实到论文写作中去。

近年来,会计学院积极努力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质量,通过采用“双导师制”,开展为期半年的校外专业实践,充分酝酿选题,确保选题应用性。写作过程中,通过校内外专家联动指导、规范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盲审、答辩等学位论文各环节操作,加强导师队伍业务培训,发挥指导团队合力等措施,提高了论文质量。在历次省学位办学位论文抽检中,多名学生论文被专家评定为良好等级。

图/陈秀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