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审计学2002班团支部成功上榜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TOP100榜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作者:代贝贝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公布,经过校内选拔、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我校会计学院审计学B2002班团支部成功上榜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贡献度TOP100榜。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团委审计学2002团支部组建于2020 年9月,现有共青团员45人,其中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该支部拥有优良作风、各方面要求进步,是一个有凝聚力的团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团支部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服务、培养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发挥先进青年的表率作用,在各方面都取到了较显著的成绩。

学风建设

在团支部和班委的带动下,支部内学习风气浓厚,形成了“诚信厚德、勤学善思、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良好班风。支部定期开展“学习课堂”,“学习方法讲座”“特色心理团训”“学业警示学习教育”等特色学习。使得支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我们会再接再厉,促进更加优良的学风形成,维持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班集体建设

团结最重要的是班委内部的团结,班委只有形成一个统一体,树立榜样,才能更好地为班级服务。班委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利于充分发挥个人长处,坦诚交流意见,不断促进班级工作有效展开。

各个班委积极配合团支书做好支部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引领非团员同学入团,认真落实支部入团积极分子的团课学习工作;团支部通过开展支部委员自评与互评的组织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切实加强支部委员接受监督的意识和纪律观念,主动接受上级团组织和支部团员的监督。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疫情期间,支部多名成员先后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支部成员树立了先进典型,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了责任与使命,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的榜样!

“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该支部多名同学参与西京学院“回望百年奋斗路 青春接力新征程”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何庄坪镇的井家湾村等地。深刻感悟和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延安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实践视频获2022年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优秀视频荣誉称号。

敬老院慰问老人

带着服务之心与关爱之心,我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及预备党员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支部成员们跟老人聊家常,谈心,为老人捶肩揉背,气氛温馨且融洽。革命歌曲合唱、经典老歌独唱、乐器演奏等,支部成员准备的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老人们都拍手称赞。

团支部组织“西京学院传递爱心,点亮未来”社会实践爱心团

为解决基础教育资源匮乏、留守农民工子女相对集中在乡镇学校的问题,为学生带去陪伴和学习物资,该支部定于2023年寒假期间前往汉中市上元观镇小学开展支教陪伴服务活动。

接下来,该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铆定基层团组织建设正确方向,更好地发挥联系和服务青年坚强堡垒的作用,将基层团组织建设成为广大青年学生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图/代贝贝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