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标兵”司玉娜:因为热爱,所以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作者:司玉娜

【个人简介】

司玉娜,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专职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副教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中级会计师,曾荣获卓越教师班“优秀学员”“十佳青年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学校评为“教学标兵”。

【事迹材料】

一、以敬畏心对待课堂

司老师说,“我每一次上课前都会认真备课,反复琢磨,尽管有的课程已经带过很多年,但每一次都能有新的理解和完善”。作为一名普通老师,应该对课堂充满敬畏之心。

教师晚自习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

司老师认为对课堂的敬畏,其实是对学生的尊重。敬畏课堂者,学生必敬之。尊重学生者,学生必尊之。对课堂的敬畏,其实也是对学生最真实的教育。今年已经是司老师入职的第九年,在这九年中,她始终坚持提前30分钟进教室,几乎每次都是最早进入教室,打开教室门,打开灯,调好PPT,等待学生一个一个走进教室,教师严谨的风格,敬业的精神,会悄无声息地注入学生的血液,融入学生心灵,影响学生的一生。

卓越教师开展课堂观摩课活动

司老师说:“对课堂的敬畏,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促进。”敬畏课堂会外显转化为对教材的深刻揣摩,对教学的深入研究,对课堂的努力尝试。司老师作为《基础会计》课程负责人,获评《基础会计》“一师一优课”精品课程、校级重点课程及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2023年西京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二、以仁爱心教育学生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司老师认为学生很可能会因为喜欢一名老师,而喜欢上一门课程,让学生喜欢自己的前提是要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心,以爱育爱。

会计学2002班班长金义荣说:“很喜欢司老师给我们上的《基础会计》课程,司老师对我们很严格,但从来不凶我们,我们能从老师的眼里感受到肯定和期待,所以我们不愿辜负这份期待。”

会计学1901班的刘雯璐说,“司老师的《基础会计》课让我受益匪浅,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数字经济时代背景,展现了会计职业的价值与魅力,激发了我对会计学专业的学习兴趣及创新能力,在此基础上我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也立项了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会计学1801班许煜楠目前就职于天职会计师事务所,他说“司老师的《基础会计》课程,始终让我铭记于心的是做一个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的会计人,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我会继续提高技能、坚持准则,不负老师期望。”

班主任深入宿舍,与学生进行学业交流

司老师不但注重对学生知识的传授还着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学强赛,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近几年司老师指导学生获批省级大创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

三、以拼搏心投身教研

司老师以拼搏心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她认为:教科研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是不断思考提升自己的过程,是不断付出又不断收获不断成长的过程。

近几年来,她主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 ,参与其他教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教科研论文8篇,自编教材2部。

最后,司老师说:“我很幸运也很感恩,能从事自己热爱的教育工作,我一直把教育工作当作一个用爱心、耐心、价值观去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过程,因为热爱,所以全力以赴”。

图/司玉娜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