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当选为中国会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作者:陕西会计学会

2023年5月12日,中国会计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会计学术事业发展思路,系统谋划第九届理事会重点工作任务。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作书面致辞,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财政部原副部长、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朱光耀同志主持。来自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全国专业会计学会、地方会计学会,相关教学科研机构、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近200名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紧密联系广大会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会员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了理论先导、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人才培养的作用。积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全国会计科研工作者,勇于承担、深度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会计改革相关工作,大力推动会计理论创新,为会计法规制度建设、会计实务工作发展、会计人才队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中国会计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会计工作要求,深度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围绕财政会计改革相关新问题,研究新理论、探索新对策、推动新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会计理论体系,营造良好的会计学术生态;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优化课题选题机制,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大力推动应用理论创新。要围绕“社团组织”、“桥梁纽带”、“专业智库”三大定位,加强服务会员、整合资源、咨政建言能力建设,为会计学术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以及会计改革与发展新任务,围绕自主理论体系、学术交流平台、新型专业智库、学术人才队伍、一流学术阵地等五大工程建设的任务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开创中国会计学术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批准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会计学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会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发展规划(草案)》、《中国会计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会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李先忠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代行会长职责,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等10名同志当选为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会计司一级巡视员刘光忠当选为学会秘书长。陕西会计学会会长张洪斌,副会长田高良,顾问薛小荣、张俊瑞。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当选为中国会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图文/陕西会计学会)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