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入围国赛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作者:

近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西安财经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省省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共计38所高校的362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西京学院的8支参赛队伍共获得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和省级三等奖3项。会计学院学子表现优异,获得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

获奖作品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奏响千年古韵,重唤大唐风光”-以西安鼓乐为例浅析陕西省不同人群对非遗文化的认知现状与传承意愿的调查研究 国家三等奖 郭旭、刘梦含、余沁馨(财务大数据分析2001)叶铸成、张潇月(财务大数据分析2101) 何媛王霁雯
迟暮之人,亦是少年-关于西安市日间照料中心的现状调查及前景分析 国家三等奖 王格格、杨懿婷、李涵宇(财务大数据分析2001)黄淑仪(财务大数据分析2101) 李晶何媛
考研热的冷思考-基于陕西省应用型本科学生考研情况的调查 省二等奖 李光泽(财务大数据2001)赵磊、杨镒文(财务大数据分析2101)刘莹(审计学2101) 郑雪薇王婷

本次大赛在会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审计学教研室经济统计团队精心组织,历经知识个人赛网考、校级赛选拔,我院共三支队伍晋级省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生紧扣时代热点问题,分别对非遗项目保护与传承、日间照料中心的推广和考研热问题做调研。希望通过调查研究引发社会大众对相关问题的重视,期望数据分析所得结论能够为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政策提供理论基础。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连续五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目前排名第20名)。是数据分析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竞赛项目,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海峡两岸暨港澳联动、全国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作赛事。会计学院自2020年第一次参与该竞赛以来,坚持以大赛为依托,引导学生自主创新与实践,致力于提高学生组织实施、方案策划与数据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与团队协作精神,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图/何媛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