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胡博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量: 作者: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指: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德勤(DTT)和安永(EY)这四家事务所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能进入国际四大实习或就业,是众多财会专业学子梦寐以求的事情。

胡博,安徽淮北人,高中就读于淮北一中,现为西京学院会计学院ACCA 1601班学生。2019年寒假期间,该生通过自主网申,凭借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过硬综合素质,成功进入国际四大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当初选择会计学专业,就是想着有朝一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际四大,后来有幸走进西京学院会计学院ACCA教改实验班学习,几年下来,随着专业知识的积累和阅历的丰富,进军国际四大的愿望愈发强烈。

但是心中也有疑惑,一直在想,国际顶尖的事务所,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财经高校学子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尽力争取,我一个普通三本高校的学生,人家能接纳吗?

出于对这些年付出辛劳取得成绩的自信,在学业导师鼓励和指导下,我迈开了第一步——网申实习单位。后来的结果证明了我当初选择的正确性,也印证了一句古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在安永的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锻炼和提升,在一个高度国际化的企业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缜密的工作流程以及于细微处见精神的人文关怀,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获得了工作经验,也积累了不少感悟,经历了成长的历练。此刻,坐在西京学院二号楼的教室里,思绪万千,脑海中时时浮现出寒假实习所经历的一幕幕画面:

 

首先是实习岗位申请

申请大体分为网申、笔试和面试三部分。

网申大家可以参考安永校园和安永中国微信公众号。

笔试,安永是SLP,主要考察大家的文字理解能力和数学逻辑思维能力,这部分可上安永官网练习。

面试我接触到的是电话面试和模拟分析,这部分大家有几点要注意:

一是安永的信息中心在大连,大家不要看归属地是大连的电话就给挂了。

第二点是简历部分不要乱写,因为他会根据你的简历问一些相关的部分,还有如果荣誉只是限于校内的就不要写了,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下面试经验,比如安永的BBS论坛,我当时就被问到了3why问题,但是因为提前上网收集了一些信息以及过来人的经验,所以结果还好。

其次我想谈谈我的工作内容

我接触到了三家上市公司,出差了一次,去的秦皇岛。我的工作内容主要为协助正式员工进行底稿编制、制作函证、发送函证以及催函(包括银行函证及公司函证)、进行各种测试(包括对ITSB应收进行roll frward、替代性测试和完整性测试)将制作好的底稿上传到canvas。

对于工作的经历我主要有以下感悟:

1.学好英语很重要。安永事务所作为国际四大之一,它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无论是发邮件、交流所用的软件,outlook和skype,还是办公软件Excel,电脑所有软件内置的都是英文,同事虽然都是中国人,但是在交流中偶尔也会有英文,如果英语不好是会很尴尬的。

2.要能熟练运用Excel等办公软件。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去看看各种Excel的快键键,这对于你工作完成的速度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在工作中是会看许多表格的,如何利用好快键键很有用。

3.多看、多问、多想。在工作中如果别人给你的任务你不太懂,一定要主动去问(PS:好多A级别的小哥哥小姐姐,他们本身也是当过实习生的,所以对实习生也都非常的有耐心,而且知道你是实习生也不会给你很重的任务)

这次实习我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我遇到带我的哥哥姐姐们人都非常的好,对实习生也都非常客气,也会带着我们出去聚餐啥的。空闲也会和我们聊天,对于想了解的问题非常耐心的解答。

这次实习也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与人打交道,经历了由学生转换为安永审计员的蜕变,懂得了如何有质量地完成任务。

在实习中,我结识了许多很厉害的哥哥姐姐(有北京所的、大连所的、沈阳所的、),也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关系都很好。

回顾整个实习过程,我再次深刻体会到:只要肯付出,必然有回报。此刻,内心深处激荡起对于谆谆教导的老师们无限的感激之情。我庆幸当初的选择,正是有了ACCA教改实验班这个平台,才得以让我开阔了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提高了英语能力。书到用时方恨少,回头想想,学习ACCA的经历确实受益匪浅,实现了自我,超越了自我,也坚信未来的路更宽广!

最后我希望西京园的小伙伴们都能够努力学习,苦练内功,掌握本领,大步从容,自信满满地走向实习和工作岗位。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