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李开露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作者: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指: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德勤(DTT)和安永(EY)这四家事务所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能进入国际四大实习或就业,是众多财会专业学子孜孜以求的梦想。

继西京学院会计学院2017届CPA教改实验班毕业生强金月入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后,近期,又传来我校CPA班毕业生李开露入职国际四大之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喜讯。

 

李开露,陕西安康人,西京学院会计学院CPA1302班学生,现就职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四大之一)南京分所。该生在校期间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品学兼优,曾于2014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西京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两次获得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大学期间顺利考取初级会计,初级审计等资格证书。

天道酬勤,恒者能胜

李开露出生于陕南山清水秀的旬阳县农村,汉江水的浸润赋予了她温婉柔和的性格,群山环抱塑造了她坦荡包容的情怀。她用她的纯真、善良和坚毅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肯定,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条件一般。就是因为不想让父母那么辛苦、不想将来过得“心惊胆战”,更多的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比别人缺什么,笨多少。所以,在这种信念驱使下,懂事的她来到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选择就读CPA教改实验班,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会计学院一贯坚持利用多种学习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一的李开露因为参加商业案例大赛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学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慕课课程,并获得《财务分析与决策》《心理学概论》等证书。通过坚持自己的学习计划,大一期末测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西京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同时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收获一等奖。

 

都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但是在李开露看来,美丽的背后,是道路的艰辛,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坎坷相伴。她回想起心路历程,甚至用举步维艰来形容当初对于梦想的执着守护。

李开露用“守得云开见月明”来总结自己对于梦想的追求。她回顾了毕业后考取注会5科的心路历程:第一年考注会,可能是“年少轻狂”,带有一丝“吃老本”的心态,觉得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已经不错了,一口气报考6门。结果未能如愿,过了2门,这个事实对她的触动极大。她还清晰记得出成绩的时候她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走在没人的马路上放声痛哭。

但是这种打击,没有让她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头脑清醒,客观认识了自己,从而加倍努力。

第二年参加注会考试,她吸取教训,不再骄傲自满,怀着对知识的敬畏和执着,凭借努力和毅力,稳扎稳打,最终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的5科。

作为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学子中的一员,李开露和其他一同并肩走进CPA班的同学一样,谈到今天的成功和当初的坚持,无不发自内心的感动。感谢在CPA班的历练,感谢谆谆教导的老师,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越育人环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李开露是个学而不厌、孜孜以求的学生,不仅仅把精力投入学习课本知识,在会计学院推崇个性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她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竞赛平台,选择参加各种感兴趣的学科竞赛。

多次的比赛经历,李开露收获的不仅仅是证书和奖励,更多的是把书本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的体验,参加比赛是一次次对自身很好的锻炼,可以锻炼团队合作和语言组织能力。更多的时候,可以在赛场上找到久违的自信。

李开露坦言,竞赛点燃了她内心上进的火苗,CPA开启了她理想的明灯。可能有很多同学觉得就读的是三本院校、自惭形秽。自暴自弃,但是当走上赛场,和全国各地高校学子同台竞技,那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其实很优秀。因为比赛让我们付出了辛劳,也找到了自我,谈到这些,她总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

的确,坚持看起来虽然只有两个字,实际在做的时候很困难。现在人们消费时间的方式越来越多,发微博、聊微信、刷抖音……这些碎片化的消遣都在消磨着我们的意志。一个真正有梦想的人,是能够抵挡这种廉价诱惑的。你要是想通过注会,就必须付出时间。她一直奉行“一万小时定律”。每天下班后必须学习至少三个小时,周六周日也很少休息,只有付出了时间,时间才会给你回报。

至于四大,李开露平淡地说到,这个梦想,其实早在当初走进CPA班时就已经深深扎根心底了,这么多年来,一直初心不变,而在CPA班的学习锻炼,更加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念。她总是非常庆幸能够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教改实验班学习经历。她经常说,如果你连注会都能坚持下来,还怕四大不要你?

 

为梦而生,臻于至善

 

以下是李开露送给大家的感悟:有梦不怕天黑,只要出发就不会晚。每一天都为了梦在前进,每一天都使自己更加充实。只要不虚度光阴,努力前行,我们就可以向世界证明:我可以!

 

对于亲爱的西京学院学弟学妹们,以及在为梦想奋斗的人们,李开露想以她的经验告诉你们,不管你现在所处的境遇如何,都不要忘记——坚持,坚持能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财富,更多的是机会。

她还想把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人生就像一盘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会被狠狠捏一下,被开水烫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所以你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

据悉,会计学院CPA教改实验班项目始于2014年,至今已连续开办5届,培养出2届毕业生。项目的开办,不仅为学生个性化成才提供了更多选择,CPA班优良的学风也带动了会计学院整体学风提升,项目的举办吸引了来自立信等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近15名注册会计师加盟会计学院,促进了学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拓展了高质量实习基地资源,2018年有110名学生在立信等知名事务所实习。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