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张帆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量: 作者:

 


 张帆,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B1503班学生,毕业后就职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部。以下是她的学习、实习及求职感悟。

 四年前,当我第一次踏入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听老师们作专业介绍时,我就欣喜地意识到,自己选择了一个好专业,遇到了许多好老师,我告诉自己:“不要降低自己的目标,不要停留在力所能及的事上,不要满足现在的成就,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我一直深信只要我努力了,就一定会得到回报,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骄傲的对自己说,我不后悔来西京学院,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大学四年,我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学科竞赛,努力考取技能证书,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就业积蓄力量。2016年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初级审计证书;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2017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第十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大三为了弥补自身不足,参加了校企合作的事务所审计定向培训,系统学习了审计工作相关流程。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利用寒暑假时间去事务所进行实习,培养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工作节奏,为就业做好准备。

第一次实习是参加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上海总所的年审项目,第二次实习是参加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所的中期审计项目。这两次实习经历,让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审计本身就是非常琐碎和细致的工作,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必然会因为种种错误浪费很多时间,但这些错误的积累往往是每一个新手不得不熬过去的瓶颈。我认为,实习是一条非常高效的学习途径,在实习期间接触到的各种各样的工作,会使知识不再是书本里枯燥的符号,而是鲜活有趣的记忆。在不同场合与不同身份的人进行独立的沟通,更会快速提高你的人际交往能力。

两次的实习经历,不仅坚定了我想去事务所就业的决心,而且成为了我走出大学舒适圈,与其他高校学生竞争的底气。从投递简历到收到天职网测、再到一面、二面、三面、最后收到OFFER。从2018年10月26日到11月23日,这29个日日夜夜里,我四次往返于西安和北京,近一半的时间在赶火车和找宾馆的路上,中间还夹杂着结课、论文与期末考试。当我第一天躺在前往北京的卧铺上时,我也曾惶惶不安、犹豫不决,我不知道自己这样是否值得,我也质疑自己是不是有与其他二本院校学生甚至国外留学生相竞争的能力。但当我到达北京,第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繁忙与拥挤,我突然平静了下了,北京从来都不是一座容易生存的城市。20岁,本来就是不怕后悔,不留遗憾的年纪。

我希望小伙伴们以后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工作,都能竭尽全力,做到问心无愧,因为如果多年以后不幸后悔当初的决定,我们至少还可以回味当初竭尽全力的自己。20岁的我们要满怀希望,即使有人落空,依然会有坚定执着的梦;我们就是一条不悔的路,走过去就无法再回头;我们就是一本厚重的书,可以填满快乐,也可以写下孤独,却不能在它的扉页上因等待停下前进的脚步。

据悉,会计学院坚持以岗位能力培养为核心,不断优化教学内容与方法,注重实践教学,在学校以及各部门支持和教师辛勤培养下,在审计领域的就业效果初现,目前已有5名学生入职安永、德勤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100多人在瑞华、立信等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就业或实习。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