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常广润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作者:


 

我是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常广润,目前研一在读,在这个暑假有幸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实习。2019年5月30日,在完成了学院所有课程之后,我开始了实习的工作,在单位安排下,分配在审计署西安办外资处工作。

刚来的一段时间,我首先被老师安排学习减税降费的相关文件,了解国家重大政策文件,学习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内容,了解审计署西安办“八不准”工作纪律文件。

 

工作具体内容为西安市外立面整治情况审计,收取审核西安各市区外立面整治情况资料单,到西部港务区进行实地调查,调取某集团车展间工程项目招投标书、开工日期、承建单位等,核实西安市各区住建企业单位防雷检测费的退还情况。

协助审计署的老师完成其他相关工作,主要包括核对以前年度会计凭证所填附件数是否正确,身为实习生具体与校外老师沟通,抽查凭证及其他相关资料;贴票、复印、核对、盖章,接收与传送文件;绘制表格、文件等。

就政府审计而言,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需要去解决,在实习工作中深深意识到责任的重要性,要对自己的工作有责任心。在工作中更需要与其他单位和部门进行沟通,提高人际交际能力,在这一项工作中不仅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也增强了我的胆识。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