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李宇涵:我在毕马威等你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作者:杜盼盼

    背景资料:

    毕马威(KPMG)成立于1897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毕马威在全球156个国家拥有152,000名员工。在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毕马威排名第163位。

    毕马威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与其并列的其他三大所分别是普华永道、德勤和安永。 能进入国际四大实习或就业,是众多财会专业学子孜孜以求的梦想。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一直以“融合行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为愿景,为适应经济供给侧改革进程中对人才的新要求,突出“专业+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是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的新型学院。该院近年来已有近20名同学入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个人风采:

    李宇涵,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CPA1701班学生,目前已收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特殊普通合伙)录用通知。


    荣誉奖励:

    荣获 2017年温暖行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荣获 2017-2018 学年度校二等奖学金

    荣获 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荣获 2018―2019 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 2019年度“学习之星”称号

    在校期间考取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初级会计、普通话等证书

    心路历程:

    大学四年里,在会计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该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在会计学院开设的各类丰富的实习实训课上,该生认真对待,踏实进取,充分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

    该生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交能力。

    该生在学院老师精心安排下,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审计助理岗位,在公司后勤部门当过实习助理,在教育培训机构当过培训讲师……这些经历都让她体悟到不同的工作感受,逐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终在CPA教改实验班学业导师指导下,树立了明确目标并砥砺前行。

    求职经历:

    求职是人生必修课之一,答卷只有自己知道。在她求职的过程中,CPA班的老师给予极大帮助,她们经常分享一些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信息,时刻关注着实习或就业的机会,精心指导同学们做好求职简历。

    因为心中有目标,不想错过任何机会。只要收到面试通知,都是提前做好准备,认真对待。面试需要注意之一是接听电话,保持手机可以随时接到电话,不要看到是陌生地就给挂了;其次要注意对自己的简历要熟悉,面试官可能根据简历部分内容进行提问;再次还可以从网上搜集即将面试的公司一些过来人的经验,从中获得一些有价值的问题,为我所用。

    面试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这期间难免会遇到挫折,产生一种落差感,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时候以一种正常的心态来面对尤为重要。有的面试官可能会比较看重学校,在面试中会提一些关于学校的问题,这时候要对自己的学校有所了解,很自信从容地回答问题,不管面试结果如何,对自己都要有信心。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有面试了就去面试,面试多了经验也就多了,最终总能收到Offer。

毕业感言:

    李宇涵说,在西京学院会计学院CPA教改实验班这四年里,少不了老师的殷殷关怀和谆谆教导,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学校、学院以及教改班老师给我们的机会和帮助。她深深地体会到老师们付出的艰辛劳动,想借此机会向他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她个人也在激烈竞争的人生跑道上拼搏,抓住今日的机遇,不要让它擦肩而过,把大学毕业作为人生道路上新的起点,要奋斗、努力、拼搏、与时俱进!

    加油吧,学弟学妹们,相信我们都是好样的。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