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温玉龙:我在阿里等你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作者:赵慧丽

    温玉龙,陕西神木人,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审计学1702班学生,毕业后入职阿里集团CFO线综合财务部门。     

                     

    温玉龙同学担任审计学1702班的学习委员,是一名“勇于探索、刻苦钻研、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学业导师和辅导员的精心指导下,他早早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和职业生涯规划。

    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除了在第一课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他还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如辩论比赛、人文讲座、神禾原财经论坛、主题班会等,通过参与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沟通技能、组织协调技能和人际交往。

    在生活上,温玉龙同学热心帮助班级同学解决问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习委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党员,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带领班级同学斩获各类学科竞赛奖项。



    大学四年,温玉龙同学利用寒暑假时间不断充实自我,曾在财务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进行实践锻炼,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紧密结合,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业务能力。

    阿里集团HR线负责人说“温玉龙是一名热情开朗、极具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的人才”。温玉龙的主管阿里集团运营财务岳秀评价说“玉龙是一名解决问题的多面手”。这与会计学院强调案例教学是分不开的,案例是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在教师的引导下,通过案例互动让学生对问题进行探索形成独特见解,培养其逻辑思维、批判思维等,进而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时学院组织的仿真实训让学生提前体验团队管理,对学生组织管理能力以及表达和沟通能力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的传统也让他认识到:要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有针对性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使其真正成为专门家、主攻手。

    学院还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课程组在集体备课的过程中要明确课程对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的内容和路径。

    从投简历到入职,温玉龙同学最大的启发是:人生旅程就像乘坐城市的公交车,有许许多多的站点,每站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征程,我们只需做好自己,不轻言放弃,不轻看自己,时刻保持一颗勇于探索勇于尝试的“心”。

    毕业寄语:

    人生在世应当有所作为,努力追求自己所追求的,用心面对一切新的事物,勇于接受,敢于拼搏、不断追求新境界,焕发新光彩。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