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2023年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作者:

为确保复试顺利进行,按照《西京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要求,对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组织机构

2023年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由会计学院具体负责,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纪律监察小组。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会计学院院长任组长,副院长、研究生督导、导师代表任成员,教研科负责具体实施。

复试纪律监察小组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成员。

(二)工作职责

1.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统筹考虑学院实际情况,确定学院复试工作方案;

2.负责对学院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组织开展学院复试各项工作,协调落实复试工作所需人员、场地、设备、经费保障等;

3.确定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审核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复试实施细则等材料;

4.检查审核复试各环节开展情况,确保笔试、面试按程序开展,审定上报拟录取名单;

5.依法维护考生和复试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工作人员的合理正当要求。

二、复试条件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报学校研究生处审核,我校2023年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环节基本成绩要求如下:

西京学院2023审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进入复试基本成绩要求

类型 初试总分 单科(符合A类考生国家线要求) 拟录取名额
英语二 管理学联考
普通计划 ≥197 ≥51 ≥102 59
士兵计划 ≥150 单科分数不限 1

说明:

1.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1.2(士兵计划1:2);

2.2023年审计研究生复试采取线下(现场)复试方式进行;

3.复试考上名单见附件1。

三、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操作说明
接到复试通知后 查看初试报名所留邮箱,完成下列事项:1. 回复短信;2. 填写在线表单;3.加入“西京学院审计研究生复试”钉钉群 1. 请考生将钉钉群名片修改为本人真实姓名;2. 本钉钉群将作为复试期间发布各类消息和通知的主要渠道,请考生及时关注群消息。
3月31日8:20-12:30 同等学力加试 1. 考试时间:8:20-10:20《会计学原理》;10:30-12:30《管理学》。2. 考试地点:西京学院二号教学楼2306教室。
3月31日14:30-16:30 考生资格审查 1.考生请按照“附件2: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材料”所列清单填写并准备支撑材料并现场提交;2.资格审查地点:西京学院二号教学楼2429教室。
4月1日8:00-11:50 1. 专业课笔试(审计学/数据库系统,二选一)2.政治笔试 1.考生需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并在开考前20分钟出示备查;2.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场规则详见附件3;3.8:30—10:30专业课笔试;10:50—11:50 政治笔试。4.考场设在西京学院二号教学楼2401和2408教室(详见门口座次表)。
4月1日13:30-17:30 综合面试 1.考生当日13:30在面试候考室(西京学院二号教学楼2401教室)集合,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在相应面试室依次参加面试;2.每次只允许1人在面试室参加面试,其他考生在候考室等待并按复试工作人员引导进场;3.考生面试结束后请立即离开面试室;4.面试规则详见附件3。

四、考生资格审查准备资料和提交方式

(一)考生复试资格审查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3.已签名确认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未获学位考生可不提供)。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往届生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复印(须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6.自考应届毕业生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自考准考证及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出具的成绩证明。

7.学业成果及综合能力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竞赛获奖、学术论文、授权专利、科研成果、毕业论文、能力证书等能证明自己综合素质的材料。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二)提交方式

考生按照“附件2”所列条目填写和准备支撑材料(原件、复印件),并于复试资格审查现场将原件出示给现场核验老师,同时上交一份复印件。

五、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

笔试科目按《西京学院202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复试科目设置。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2门专业课。加试科目详见《西京学院202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其中有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笔试成绩=审计专业课×90%+政治×10%

(二)综合素质考核

专业综合面试是对考生德、智、体、美进行全面考核,侧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满分100分。

面试的具体要求如下:

1.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2.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3.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面试内容一般应包含以下基本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40分)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

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领域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③外语能力和计算机使用能力

2.实践动手能力(30分)

①使用会计和审计相关软件能力

②大学期间参加各种竞赛(“互联网+”“挑战杯”“大创”数学建模等)

③发表论文、专利等

④专业相关实习或工作经历

3.综合素质和能力(30分)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②大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人文素养

⑤阅读能力

⑥表达能力

(三)外语听说能力

外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以面试的方式进行,每人不少于5分钟,重点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

六、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一)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 分,其中专业知识占30%,综合素质考核占60%,外语听说能力占1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按专业领域进行综合排名,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结论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低于60 分者不予录取。

(五)对符合享受研究生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六)“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计划单列、专项专用。

七、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复试全程将录音录像,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包括全口径照片复查、证件复查、档案复查、资格复查、户籍复查、特殊类加分复查,以及抽样性的专业能力复试复查。复查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印发有关取消入学资格正式处理文件。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试题保密。研究生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责任!

3.信息安全。考试预录取信息及相关公告将发布在西京学院研究生处网站、西京学院会计学院网站、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除此以外,学校及学院不会以任何形式委托任何组织或机构进行任何发布;学校及学院对复试(含笔试和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请考生谨防诈骗;

4.食宿自理。考生来校复试期间,可以选择校内或学校周边入住,可以在校内各餐厅微信扫码点餐,费用自理;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以上安排如有变动,以会计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八、来校路线:

1.高铁(西安北站):乘坐地铁二号线至韦曲南站,出站后步行或乘车至西京学院北门进校;

2.火车(西安站):乘坐229路至西京学院站下车即到;

3.咸阳机场:乘坐地铁14号线,换乘2号线至韦曲南站,出站后步行或乘车至西京学院北门;

4.西安市内公交:可乘坐215路、229路、280路、162路、334路等至西京学院站下车即到。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秀利,曾 航

电话:029-85628087,18165282394,1599134193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网址:https://kjxy.xijing.edu.cn/

微信公众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附件1: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2: 考生资格审查材料

附件3:复试考场规则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2023年3月27日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