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会计学(财务大数据分析教改实验班)(本科)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营利组织和非营利性组织、事业单位、服务或制造及其相关部门从事财务分析,大数据分析,市场研究分析,商业咨询,管理分析咨询等工作的跨界复合型高级财务数据分析人才。

专业特色

(1)广阔就业前景:2020年数据科学和分析工作的职位数量预计增加近364,000个,共计达到约2,720,000个(18%)。就业机会持续增长。就业范围可涵盖到政府、医疗保健、营销市场、金融、保险等各个领域。首次就业年薪达7万—13万,预计三年后年薪达15万—35万。

(2)对接时代趋势:大数据与会计相结合,切中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学习分析大数据,解密潜在的数据模型并获得行业洞察力,从而为企业创造核心的竞争优势。

(3)专业程度升级:培养具有数据和分析技能的会计专业毕业生。

(4)差异化教学体验:引入SMU-X角色化教学理念,结合学术成果与实践经验,形成教授-学术-行业精英三位一体的全新互动教学模式

主干课程

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数据库基础、管理会计、税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商业伦理与职业道德、Python编程基础、数据科学基础理论与应用、Python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机器学习、机器学习、企业资源规划和商业智能等。

主要实践环节

社会实践、生产实习、学年论文、商业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分析的研究设计与应用、财务综合实训、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

初入社会

财务数据挖掘、统计员、预算员、会计助理等。

成长时期

会计主管、数据信息系统运维主管、数据分析师、财务数据分析

师、爬虫开发工程师、增长分析专员、产品经理。

成熟时期

首席财务官、数据分析主管、产品总监、IT数据部门主管、数据系统研发主管、增长总监、产品总监。

理想职业

首席数据分析师、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