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会计学(ACCA教改实验班)(本科)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人格健全,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基础知识扎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知识和信息的获取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沟通技能,勇于创新,专业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组织从事审计、尽职调查、风险管理、财务分析及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外向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联合培养:西京学院与ACCA北京代表处正式签约成为ACCA官方认可教育机构。同时,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ACCA基础课程联合培养方案”,ACCA基础课程由交大师资授课,负责全过程考核,发放西安交通大学结业证书,共享校友平台。

(2)广泛认可:ACCA课程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是全球使用范围最广、认可程度最高的会计师专业资格,有财会行业的“MBA”之称。

(3)双重证书: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4)出国绿色通道:ACCA官方与国外多所大学有相关课程互认协议,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ACCA学员可以获得快速出国留学的机会与绿色通道。

(5)国际标准:ACCA方向班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由ACCA会员、CPA注册会计师、国外知名ACCA培训讲师讲授专业课。

(6)考试灵活:考试时间灵活(F1- F4每月均可预约考试);考试地点便利(西京学院为ACCA全球机考中心)。

(7)实习高标准:西京学院ACCA实习企业包括安永华明、上海立信、北京瑞华等国际四大与全国前十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上市公司。

(8)就业前景:继ACCA被纳入广州市、深圳市、成都以及上海等城市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等项目后,西安高新区最新出台的《加快金融业发展政策》,正式把ACCA人才列为“积极吸引高端金融人才”对象,并有机会获得每人最高50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

主干课程

ACCA实验班专业课程分为中文基础课及ACCA专业课。其中,中文基础课程包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等;ACCA专业课包括:Accountant in Business(会计师与企业)、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公司法与商法)、Performance Management(业绩管理)、Taxation(税务)、Financial Reporting(财务报告)、Audit and Assurance(审计与认证业务)、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

主要实践环节

社会实践、财务综合实训、生产实习、财务共享实训、VBSE管理会计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

初入社会

国内外企业审计助理、会计助理等。

成长时期

国内外企业会计主管、财务主管、审计主管、财务咨询师等。

成熟时期

大型国内外企业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财务分析师、高级会计师。

理想职业

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