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财务管理(公司理财方向)(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人格健全,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基础知识扎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知识和信息的获取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沟通技能,勇于创新,专业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财务咨询公司、证券机构、事业单位财务及其相关部门从事资金管理、预算管理、成本控制与管理、投融资分析、理财规划、财务及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以“双能力”(财务决策能力、国际化战略布局中财务视角下价值投资分析能力)、“四技能”(会计处理技能、数据库管理技能、纳税技能和筹资量、投资分析技能)为人才培养理念。

以“三双”模式特色育人:开展基于金融行业与财会行业双重职业素养、管理职业与金融职业双重职业技能、管理会计职业资格与金融业职业资格获取为特征的“双素、双能、双证”高素质技能型财务管理人才培养。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掌握会计学和金融学的相关知识,完全能胜任这两个岗位的工作。形成人才培养目标与职业资格教育有机结合的财务管理专业特色。

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管理学、会计信息系统、经济学、税法、基础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数据库基础有与应用、金融学、投资学等课程。

主要实践环节

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毕业实习、财务管理综合模拟实训、财务共享实训、财务综合实训、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

初入社会

审计助理、出纳、理财经理、财务分析员、证券专员等。

成长时期

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师、财务经理、总会计师等。

成熟时期

财务总监、风控总监、高级投资顾问等。

理想职业

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