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审计学(CIA教改实验班)(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量: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人格健全,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基础知识扎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知识和信息的获取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沟通技能,勇于创新,专业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组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相关部门从事内部审计、风险控制、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的,具有国际化视角的高级应用型审计实务人才。

专业特色

(1)双重证书:本项目采用“学历+证书”的培养方式,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下同)方向班学生在考核合格后不仅可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完成CIA三科考试后,可获得由IIA(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下同)颁发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证书。

(2)广泛认可,唯一公认:它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内部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同时CIA是中国政府官方引进的国际内部审计资格认证。

(3)工作机会丰富:目前大中型企业及上市公司对CIA人才需求量极大,此外IIA为CIA成员提供一个强大的会员资源共享网络。

(4)师资力量雄厚:CIA方向班由具有CIA职业资格教师或双师型教师讲授专业课程。

(5)考试灵活:CIA资格考试可选择中文或英文考试,证书在全球范围内含金量等同。考试时间灵活,每年有四个考试窗口期。

主干课程

西方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管理学、税法、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运营管理、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公司治理、审计学、内部审计基础、内部审计实务、内部审计知识要素、计算机审计、审计专业英语、企业风险管理等课程。

主要实践环节

社会实践、生产实习、学年论文、财务共享实训、财务综合实训、内部审计综合模拟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

初入社会

内部审计助理、会计助理、预算员等。

成长时期

内部审计主管、财务管理专员、会计主管等。

成熟时期

内部审计经理、内部控制经理、风险控制经理、财务经理等。

理想职业

首席内部审计官、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