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作者:

培养方向

1.信息系统审计

2.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

3.审计鉴证

4.绩效审计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及计算机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与适应能力,在信息系统审计、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审计鉴证、绩效审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充分反映审计专业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能力要求,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满足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综合素养和应用知识与能力的提高为核心,将行业组织、培养单位和个人职业发展要求有机结合起来,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以西京学院会计审计信息学研究中心为依托,加强案例库的构建与教学、情景模拟训练、审计类特色课程建设、审计教学方法改革;采取“启发式、探究式、小组协作式”的教学模式;多元化考核,采取考试、作业、学术报告与研讨、社会实践、项目报告、案例撰写等多种形式综合评定成绩;实行“专兼结合、主副配合”的双导师负责制;建立多种形式的实践基地,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的培养。


主干课程

高级微观经济学、公共管理理论与实务、公司治理理论与实务、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审计法律研究与案例、审计职业道德。


主要实践环节

校外企业(项目)实践、审计案例撰写等;参加学术活动7次以上,公开作学术报告1次;专业综合实验专题(审计软件实训)等。


就业方向

审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和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还可以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