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作者:孙海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为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焕发西京青年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24日,西京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小礼堂隆重举行。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校团委书记、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杨利以及七个书院院长出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跃进教授、宋美红副教授、李卫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此次竞赛由西京学院党委主办,至诚书院党委承办。参赛团队由七个书院选送七支团队,每支团队由五名选手组成。

此次竞赛环节分为笔试和竞答两个环节,最终成绩由五名选手的笔试环节平均成绩与竞答环节的最终得分合计为最终比赛成绩。竞答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和冒险题。比赛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和公正原则,采取计时计分的规则进行比赛。

比赛期间,各参赛代表队精神抖擞、全神贯注,仔细聆听着每一道党史题目,通过提前的精心准备和日积月累的党史知识积累,以稳、快、狠的姿态进行了每一环节的有效作答。针对回答不完善和主持人难以判别时,评委席的老师将选手的作答进行甄别判断,并将此题进行全场讲解,使现场选手及观众得到了进一步的学习和巩固。

比赛选手沉着应对、机智抢答、配合默契,比赛环节惊心夺目、激烈角逐、场面热烈。一次次的正确回答和精彩表现不时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最终角逐,博雅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允能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行健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至诚书院、创业书院、万钧书院、南洋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奖,至诚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七个书院分别评选一位竞答优秀个人。

于跃进教授点评指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环节设置创新严密,参赛题目难易适中,参赛团队配合默契,参赛选手文明守规。整场比赛衔接紧密、气氛活跃,不但具有精彩的观赏性,更具有重温党史、重塑信念、敢担重任、勇于作为的重要教育意义。

弓世锋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正值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期,在全校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意义重大。至诚书院党委承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和方式引领了全校师生深入学、主动学、广泛学的学习热潮。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学习、践行和引领,切实把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学习充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和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