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作者:池芳春

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探讨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课程的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这次集体学习讨论活动高度重视,院长亲自部署,逐个走访各教研室并进行现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校思政课,今后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而且必须提高水平。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教师们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聚力教书育人,锐意开拓进取,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成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各教研室结合不同课程与教学实践,深入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在教学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与教材、教法和学生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与有效性。大家一致认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必须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探索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使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接地气,更加生动,更为鲜活,对广大学生更具吸引力。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正确方向。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