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思政讲坛:光辉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作者:池芳春

 

 

   为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和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325日下午,西京思政讲坛开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原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现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全国党史系统领军人物姚文琦研究员,在小礼堂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万钧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琪副教授主持。

 姚文琦研究员从“夺取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建设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三个方面着眼,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到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顺利地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以及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姚教授的报告使西京学院的师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让西京学院的师生真正认识到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目标。


本次西京思政讲坛是西京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使西京学院师生更理性、全面、客观地学习“四史”,为师生送上了高品质的“精神食粮”。对于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