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经典导读:毛泽东《矛盾论》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作者:崔杨露

527日下午,西京经典导读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本次导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宝国老师主讲,导读的内容为毛泽东的《矛盾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南洋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导读活动。

本次导读以毛泽东《矛盾论》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为线索,系统介绍了两种宇宙观、矛盾的普遍性、矛盾的特殊性、主要的矛盾和主要的矛盾方面、矛盾诸方面的同一性和斗争性以及对抗在矛盾中的地位。认为毛泽东的《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上系统阐述对立统一规律的哲学专著,其主题是要从哲学上解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个根本性问题,并成为指导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杨宝国老师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毛泽东《矛盾论》发表84周年之际,重温《矛盾论》这部哲学著作,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和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又为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