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全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领航中国的铿锵宣言 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引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热议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辉煌。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京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怀着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动澎湃的心情、昂扬奋进的激情,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任万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为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衷心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再谱华章。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西京学院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将组织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初心为恒心,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一以贯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立德树人的成效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把西京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贡献西京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京贡献。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院长任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讲话字字温暖触及心灵,句句激励催人奋进,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指引着全国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崇高的使命,召唤我们砥砺前行;美好的未来,激励我们不懈奋斗。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奋进力量,在对党忠诚中经受考验,在精诚团结中战胜困难,在挑战极限中发展事业,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效的发展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西京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的优异答卷。

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苏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党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宣言,指引全国人民继续奋勇前进。学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校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奋进力量,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见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党分忧,以学校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100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能力,继续砥砺前行,甘为人梯,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我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发展新局面。

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期盼已久的建党百年庆典终于在今天举行了,学校领导及党委委员早早的就来到了指定会场,我们一起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典仪式,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热泪盈眶,挥之不去!我是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目光所及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把党的教育事业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把学校的“三个一切”办学理念和我们后勤“师生之上,用心服务”的服务宗旨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真正的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

西京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很激动、也很振奋,我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西京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其语境更为庄严,观点更为鲜明,态度更为坚决。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践行文化自信,因为它是实现中国梦的“加速度”、是弘扬中国精神的“源动力”、是凝聚中国力量的“向心力”,是坚持中国道路的“稳定力”。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西京学院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杨利历史向我们证明,时代变迁,唯有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不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既是教育工作者,也是青年的引路人,我们在工作中要坚定引导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青年树立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西京青年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党委书记冯春燕百年建党,盛世如愿,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西京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李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和激昂,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西京学院万钧书院辅导员陈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倍加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京学院财务管理1902班学生党员乔康凯通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好专业课,把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需要相结合,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京学院网络与新媒体1802班学生党员马赛楠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给予了殷切期望,我将认真学习、发愤图强、增长本领,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和广大青年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西京学院新闻学1801班学生预备党员王思瑶我在线收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的时候,天安门广场全场沸腾,掌声雷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伟大而不平凡的百年,礼赞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