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8月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8月集体学习会

8月31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8月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苏华主持学习会。

苏华组织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黄文准组织领学了上级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同志所作的“七一”重要讲话解读视频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相贯通,精心安排,认真实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绷紧保密安全之弦,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政治责任。

会议为大家配发了2021年通俗理论读物《新征程面对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