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入党发展对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作者:潘瑞楠

9月23日,秋雨绵绵,气温凉爽,我校组织90多名入党发展对象赴蓝田区葛牌镇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葛牌镇是原红二十五军于1935年在陕西关中建立起来的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老一辈革命家程子华、徐海东、汪峰、吴焕先等革命、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

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同学们到达地处秦岭腹地蓝田区葛牌镇。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引导下,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解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建立过程。在参观过程中,透过玻璃橱柜观摩二十五军战士曾用过的武器和部分文献资料,尤其是听到田银斗等红军先烈的战斗故事后,同学们思想深受洗礼。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对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政府建立过程和二十五军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更加钦佩。

同学们表示开展这次红色教育对自己提升思想认识作用很大,今后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本领,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